close


記得自有印象之後
就再也沒有在電影院看過國片
但是這一部
卻是難得的感動小品
大多數的國片
不是艱澀難懂
就是充滿灰暗氛圍
以台灣為主體 卻只是充滿了髒話以及情色
雖說或許不是片子主體
但是卻讓看的人有不舒服的感受

<<海角七號>>
片頭的一句--"操你媽的台北"揭開了這齣的序曲
全片以7封情書 像是絲線般的串連整個劇情
片中以墾丁為拍攝的場景
呵~~看到了很多很熟悉的地方呢

夏日的墾丁 陽光、海洋、音樂
該是充滿夢想 充滿熱情

樸實的小鎮 單純的鎮民
交織出濃濃的台灣味道

一封封的情書內容
訴說出依依不捨的情感
本該是兩條平行線的友子及阿嘉
卻在因緣際會中
在湛藍的海邊 走進了彼此的生命

看似在生活之中全牌皆輸的一群人
失意樂團主唱阿嘉
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
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
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
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
以及交通警察勞馬
卻意外的組合成一個無敵
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深深的感動了台下的人

令馬兒印象最深的
是信中濃烈的情感吧
信中的呢喃 勾起心中的一絲漣漪
如果在你的生命中
有個深愛的人 那麼 你是幸福的
不論結果如何
回憶 終究是美好的
也或許是 那份遺憾
造就了這份 不完美的完美

<<海角七號>>算是抹去了我對國片的不好印象吧
很舒服的一個夏日小品
還沒去看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最後附上 <<國境之南>>的歌詞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ma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